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簡介

一、系所沿革

   本學系創立於民國92年,以培育職業安全衛生專業人才為目標,進而達到保護勞工、確保優良的工作環境、提升產業競爭力及創造永續經營的利基為宗旨。

民國97年本系繼而成立碩士班,102年成立碩士在職專班,並以培育職業安全衛生高級管理人才為目標;於102學年度新增招收學、碩士五年一貫碩士學程。

本系所於96學年度通過教育部委託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所舉辦之「第一週期系所評鑑」、於103年通過「第二週期系所評鑑」。

目前,本系每年招收學生大學部60名、碩士班10名。

二、設立宗旨

   保護勞工、確保優良的工作環境、提升產業競爭力及創造永續經營。

三、教育目標

   大學部:培養職業安全衛生專業人才

碩士及碩士在職專班:培養職業安全衛生高級管理人才

四、招生特色

   碩士班:本研究所基於本校豐富的教育資源與師資並秉持校方一貫務實之精神,積極研發並爭取與產業界合作,以提昇職業安全與衛生人員專業素養,培育學術理論與實務應用並重,富有強烈使命感與職業倫理之職業安全與衛生專業人才。

碩士在職專班: 本研究所基於本校豐富的教育資源與師資並秉持校方一貫務實之精神,提供業界人士進修管道以提昇職業安全與衛生人員專業素養,培育學術理論與實務應用並重,富有強烈使命感與職業倫理之職業安全與衛生專業人才。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6